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经开区东方明珠小区电梯品质问题投诉
来信人: 陈冰峰
来信时间: 2016-03-14 21:55:44
内容:

市长

您好!

以下投诉信件是来自经开区八字门社区东方明珠小区全体业主的心声,我把主旨定义为“惊魂电梯”,希望市长及相关政府单位可以重视.

问题描述:东方明珠小区自开发商2014年交房以来,电梯故障不断,时常上演:电梯突然下坠&电梯门无法打开,小区业主多次反馈给物业和开发商,但都得不到有效处理。昨晚(2016/03/13) 22点,小区5栋2单元电梯又将23楼业主一家三口困在8-9楼之间,惊险万分!最后在电梯维修工程人员的抢救下成功救出被困业主一家,该单元电梯停运至今日上午.

问题分析:我们不是专业的电梯工程人员,但是电梯的高故障率已经让人不能承受,我们认为小区该款电梯有品质问题,另外就是物业在管理方面有重大缺失(昨晚5栋2单元配电房进水严重).

业主诉求:恳请市长及相关政府单位委派有资质的专业单位勘验东方明珠小区电梯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督导诫勉湖南豪门物业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电梯承载生命,品质是生命的保障,我们已经无法承受这种电梯惊魂,希望政府单位能够重视我们的诉求,第一时间为我们排忧解难,为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做主,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质监局
回复时间: 2016-03-23 09:16:26
回复内容:

陈冰峰市民你好!

现就东方明珠小区电梯有关问题向你回复如下:

1、3月18日,我局工作人员会同电梯维保单位、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以及业主代表对出现问题的电梯进行现场勘查,小区电梯2013年12月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电梯已经进行了周期检验,检查当日还在有效检验周期内。

2、经调查,当天电梯故障原因是:2016年3月14日晚上,电梯底坑大量积水,底坑安全开关全部侵泡在水中造成安全线路短路、机房安全保险烧坏,导致电梯突然停止运行。物业公司的电梯安全管理员发现情况后立即通知电梯公司,电梯公司技术人员立即到现场将电梯电源关闭并将轿厢升至顶层。底坑积水原因系排水泵被异物卡住无法正常排水,导致电梯底坑积水1米多深,物业于当晚清除水泵异物,恢复了水泵正常排水。电梯公司技术人员当晚更换了底坑安全开关和机房安全保险丝,随后电梯恢复运行。

3、此次电梯故障问题的出现,其主要原因是因为电梯底坑排水水泵出现故障所致,我局工作人员已责成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公司消除隐患,改进和完善电梯底坑的排水设备,并要求物业公司向湖南省特检院岳阳分院申请周期检验。

特此回复。

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3月23日

再次反馈: 谢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甘先生的快速回复,如甘'R电话说明,电梯维保单位每15天必须对电梯安排一次例行检验,我们会持续观察,如果维保没有得到落实,我们会再直接电话举报,谢谢!
反馈时间:2016-03-23 11:16:38
再次回复:

陈冰峰市民你好!

感谢你对工作的理解支持,欢迎你对电梯安全工作进行监督。

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3月25日

回复部门:市质监局
回信时间:2016-03-25 08:35:5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