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住房公积金“商转公”贷款咨询
来信人: 小马精灵
来信时间: 2016-04-10 17:49:37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2015年我在邮政银行申请了商业贷款买房,现在想办理“商转公”贷款,我在网上查到有以下两种转贷方式,不知贵中心是否两种都支持?

1、先还后贷方式。

已办理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职工向中心申请商转公贷款,经中心同意后,职工以自筹资金还清原商业性住房贷款,并办理担保手续后,中心再发放商转公贷款。

2、以贷冲贷方式

已办理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职工向中心申请商转公贷款,经中心同意后,职工将商业性住房贷款本息余额大于商转公贷款的差额部分提前还清,并办理担保手续后,中心发放商转公贷款,借款人用商转公贷款还清商业性住房贷款。

另外我还想咨询下,长沙缴纳的公积金是否可以在岳阳申请公积金贷款,我咨询长沙公积金中心说只要岳阳接收就可以了,如果可以的话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是怎么一个流程?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16-04-11 11:33:22
回复内容:

今收到《市长信箱咨询单》,我科室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因当事人在岳阳市申请了商业贷款,但当事人在长沙缴纳住房公积金。根据岳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实施细则》规定,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限定于岳阳市本地正常汇缴职工。

通过我科室工作人员细心讲解,当事人对承办贷款业务部门的工作效率非常满意。

再次反馈: 非常感谢贵单位的解答! 电话中了解到: 1、岳阳公积金贷款只有先还后贷的方式。 2、岳阳公积金贷款只支持本市汇缴职工。 有些省市已经开通了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政策,不知岳阳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反馈时间:2016-04-11 18:14:16
再次回复:

本单位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更好服务缴存职工,谢谢你的提醒,我们会报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拿出更好的政策。

回复部门:市公积金中心
回信时间:2016-04-13 08:14:1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