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计生服务享受的政策
来信人: 190836904@qq.com
来信时间: 2016-05-16 19:19:27
内容:

对计生最新修案政策服务的项目提出质疑

7. 夫妻生育子女可享受政府提供的哪些公共卫生计生服务?

(1)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免费领取“湖南省孕产妇保健手册”。

(2)为孕产妇免费提供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筛查及感染孕产妇与所生儿童综合干预服务。

(3)为准备怀孕妇女免费增补叶酸。

(4)农村孕产妇在县级和乡级医疗机构住院分娩,基本医疗全免费。

(5)为孕产妇免费进行5次产前检查、2次产后访视、产后42天检查。

(6)对准备怀孕的夫妻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7)为新生儿免费发放“儿童保健手册”、进行新生儿访视、儿童健康体检。

(8)为在湖南省内所有出生的新生儿免费发放出生医学证明。

(9)免费提供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避孕节育手术)。

(10)政府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计生服务。

该段文字是该网站的首页最新修案文件的一项。

想咨询为什么文件都出来了,在办准生证的过程中。去楼区计划生育卫生服务中心去做免费孕妇体检的时候,该服务区的所有工作人员及医生都表示在怀孕三个月前才接受免费检查,怀孕三个月后不再提供免费检查。文案出来形同摆设,下面工作人员不再履行,根本让我们享受不到政府所提供的免费服务项目。再想请问,居住岳阳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白石村朱家组的居民他相应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哪里?我怀孕四个多月,想做免费检查,楼区计生服务中心不允许做免费检查,希望有关领导能落实情况给我们居民提供一种真实说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6-05-17 17:00:53
回复内容:

您好!

我委妇幼科于5月8日收到“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市民来信”,经过调查现就金凤桥白石村朱家组的居民的几个问题回复如下:

1、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根据人口科技[2013]21号《国家人口计生委 财政部关于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全覆盖的通知》,享受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标人群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夫妇;(2)夫妇至少一方为农业人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3)夫妇至少一方具备本地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本地户籍但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

2、居住在岳阳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白石岭村朱家组的居民他相应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哪里:通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怀孕四个多月,想做免费检查:孕前3个月、孕后3个月到通海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免费领取叶酸并登记建档,孕期5次免费检查及产后2次访视都由通海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完成,产后访视时《湖南省孕产妇保健手册》由通海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收回并发放《儿童保健手册》。

4、来楼区服务站要求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楼区计生服务站相关人员通过询问该对象已经怀孕四个多月,不属于孕前对象,无法对其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服务。而对象属经开区居民,经开区只委托楼区服务站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一个服务项目,其他如产前检查等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由经开区的其他机构承担。服务站工作人员当时已向对象做了详细解释。

(您如还有任何疑问可向市卫计委妇幼科:8233813作详细咨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