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契税率减半征收问题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6-08-19 19:01:12
内容:

你好! 今天很多业主都收到这条短信,大部分人都知道条信息有漏洞,骗人,我要问的是短信中所说的这种政策国家到底有没有?如果有在哪里办理手续?


附件1:uploadfiles/201608/20160819185744394.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16-08-29 16:27:22
回复内容:

您好!

对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当前,购房享受契税优惠的具体政策为: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通知》明确: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通知》自2016年2月22日起执行。凡是于2016年2月22日及以后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房地产交易契税、符合《通知》规定税收优惠条件的,均可享受优惠税率。如果已在 2016年2月22日之前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房地产交易契税,不适用本通知规定,不能退税。

您收到的短信为电信诈骗信息,契税由地税部门征管,不属国税部门征收,且地税部门不会以私人手机号码短信通知的形式发送涉税信息,请勿上当。如您对涉税事宜有疑问,为了您更快获得解答,欢迎致电12366热线咨询。

岳阳市地方税务局

2016年8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