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地面微波数字电视问题
来信人: 沈龙
来信时间: 2016-09-21 18:49:57
内容:

请问,岳阳市华容县禹山发射台,好久开通中央覆盖工程12套节目加本省5套节目,本市,本县一套节目。

华容县禹山发射台目前违规占用频点:618,626,634,650,666,674,746,754,762,778,794,802发射124套节目,向用户收费,其中频点:746,778为中央覆盖工程的12套节目发送的频点给站用了。华容禹山发射的频点:762发送的8套免费节目与常德太阳山发射的频点762同频,导致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部分用户接收常德太阳山的免费公益地面波信号受到严重干扰,不能看。请市文广新局关闭华容禹山违规发射的频点:762的8套免费节目给关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6-09-28 16:09:16
回复内容:

网友沈龙同志:

你在市长信箱中所反映的华容县好久开通中央覆盖工程12套节目等问题,我台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关于无线数字覆盖的问题。实施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是国家进一步巩固提升无线广播电视覆盖效果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要求,我台正在对禹山转播台的发射铁塔进行重建,现在已基本完成了铁塔主体的安装和相关配套建设,省市主管部门正在组织开展工程验收,同时,由国家广电总局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统一招标的无线数字覆盖发射设备,正在陆续到位。待铁塔验收完成和省局设备到位后,我台即可组织发射设备的安装、调试,有望在今年底以前实现无线数字的免费发射、覆盖。

2、关于违规占用中央覆盖工程的频点问题。待我县无线数字免费覆盖工程正式发射后,原农村无线数字电视所使用的中央覆盖工程的两个频点,将停播原来的节目,并转发免费的无线数字电视节目,我县群众不再需要接收常德转播的相同节目。

特此回复。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

2016年9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