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退伍安置有关问题咨询
来信人: 小鱼虾
来信时间: 2017-03-14 11:39:47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一名带安置卡的部队退伍军人现户口是岳阳楼区,07年在岳阳军分区当民兵,08年12月听从党和国家组织号召参军入伍,曾在上海东海训练基地进行新兵训练之后到安徽蚌埠士官学校学习主炮指挥仪专业随后在浙江舟山91257部队驱三支队服役,参加过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第四批护航任务曾获得过集体二等功俩次个人优秀士兵及嘉奖俩次,退伍回来后一直在家待业,参军回来之后一直没安排工作,每次都是也考试的形式搪塞我们,我想问一下领导您既然现在要考试为什么当初参军时政府没有告知我们,为什么其他地方根本就不需要考试就会直接安排,还有没当兵的也可以安排工作,有关系的考都不用参加考试就可以安排工作,那我们为国家做过贡献的回来反倒享受不了国家的待遇这是为什么,退伍回来也已经有6年了今年是第七个年头,我希望政府领导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3-23 09:02:10
回复内容:

网友小鱼虾你好:

关于网友小鱼虾致市长的来件,我局已收讫。

收信后,我局退伍安置办工作人员对来访人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网友小鱼虾,28岁,于2008年12月从岳阳楼区三眼桥办事处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91257部队,2010年12月退伍。参加岳阳楼区退役军人三次适岗能力测试落选。

二、主要诉求

反映退役7年一直没有安排工作,为什么要通过考试进行安置,想得到合理解释。

三、处理结果

经调查核实,网友小鱼虾参加岳阳楼区退役军人三次适岗能力测试落选。根据国家政策,推荐安排到企业或者货币安置本人不满意,未办理安置手续。

我区是岳阳市中心城区,退役城镇士兵多,退伍安置压力大。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退伍安置工作,不断扩大安置渠道,妥善安置退役士兵,每年安置的退役士兵都在百人以上。近年来每年接收安置人数不断递增,从06年接收的几十人到09 年接收的195人,加之我区2006年换届,当年未组织安置工作,以后每年顺延安置,因此,我区的安置工作比市级滞后一个年头,导致安置周期长、任务重。

由于退伍士兵年渐增长,我区每年事业编制有限,楼区所属大型国有企业均属破产改制企业,安置渠道窄、压力大,经区退役士兵安置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区常委会通过,自2010年起实行适岗能力测试择优录取上岗制度,录取人员带编安置事业单位,落选人员按照国家安置政策实行货币安置或者推荐到企业单位工作。如对安置单位不满意,在规定时间内(半年),允许自谋职业,实行货币安置。然而,一方面退役士兵对安置工作期望值普遍较高,都希望带编安置到事业单位;另一方面,部分退伍兵对工作单位不满意,不接受政府安置;为此,导致我区退役军人遗留问题较为突出。

二、解决办法

我局党组对退伍安置工作高度重视,对此认真研究了对策和解决方案,并报省、市、区审核通过。根据我区退伍安置工作实际,对历年遗留对象拟采取五种方式予以安置。一是对政治意识强、身体素质好、遵纪守法的退役士兵,安置到协警岗位,待遇按照每年3.5万元包干。二是结合个人意愿,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推荐到省市属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工作。三是鼓励货币安置,积极引导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按照服役满2年补助28000元,每增加1年补助2500元的货币安置标准,同时实行创业就业扶持奖励,扶持资金为2万元,鼓励一次性货币安置。

 

 

岳阳楼区民政局退伍安置办

2017年3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