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磁悬浮的进度
来信人: 朱勇
来信时间: 2017-03-31 14:26:16
内容:

最近看湖南新闻得悉,株洲、郴州、张家界等城市的磁悬浮轨道交通均已进入实施阶段,为何没有关于岳阳的轨道交通建设信息,请问岳阳的轨道交通还有戏吗?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7-04-07 10:52:52
回复内容:

朱勇先生:

您好!您的《岳阳磁悬浮的进度》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磁悬浮列车具有高速、低噪音、环保、经济和舒适等特点,是极具发展潜力的现代交通方式之一。我省已建成运营的长沙市磁浮快线,是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长沙黄花机场,全长18.5公里,投资总额约43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为2.3亿元,设计列车最高时速100公里。

岳阳是实施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家战略的前沿阵地,又是打造湖南省新增长极的桥头堡。根据省发改委要求,我市已对磁悬浮轨道交通项目进行了初步论证,近期拟规划线路为岳阳东站--岳阳楼风景区,远期从岳阳东站延伸至三荷机场。

当前我市磁悬浮工程已经进入前期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牵头的工作小组,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工作班子,定期研究、协调推进磁悬浮工程前期工作,并且已启动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工作。

磁悬浮交通项目属于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民生工程,具有投资巨大、建设复杂、营运成本高、社会效益好而自身经济效益差等特点,我市将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充分慎重的论证后,在条件具备时,并落实相关建设资金、营运管理模式,才能正式启动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4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