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身份证网吧被禁用求助
来信人: 胡江涛
来信时间: 2017-04-19 11:31:30
内容: 在网吧我身份证刷出提示被禁用,指纹黑名单。请网安部门给个理由,这个无缘无故被锁,你们起码也要发个公告或短信之类的吧。上班时间去楼区分局网安部门解决问题也没看到个负责人,就内勤辅警让我填了个表,3天了都没解决。恳请市局的领导解决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4-26 16:38:23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此来信反映身份证的有关问题,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指定有关单位查明情况,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网安大队网管民警即与来信人胡某取得了联系,了解了该市民身份证被锁情况后,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刷身份证网吧上网及指纹上网为什么会被“禁用”进行了详细解释。经了解,该市民以前身份证遗失过,新近补办,而上网指纹信息仍绑定在原身份证上,很可能系遗失身份证被他人捡到上网,被省厅“实名制”巡查机制检测到,导致触发被锁。而省厅“实名制”网上巡查系电脑自动检索,发现违规情况便会自动触发禁用锁定,不可能提前通知或短信提示,只能是由被锁当事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由工作人员核查其身份后,统一登记并上报上级公安机关解除禁用锁定,工作期限一般为一周左右。网管民警将上述情况解释后,并告知当事人再耐心等待2天,然后持现补办的新身份证到网吧解除原指纹绑定,重新用新身份证绑定批纹上网。当事人对民警的耐心详细解释表示理解和满意。

特此回复。

岳阳楼公安分局

2017年4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