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常岳九铁路的咨询
来信人: 活在当下
来信时间: 2017-06-16 13:16:01
内容: 前几年就听说要修常岳九铁路,但是里面过去了,却根本没有任何进展,随着长益常高铁的建设,还有长沙到九江铁路的规划建设,感觉岳阳在湖南省的交通地位被弱化了。长沙到九江铁路如果建设,感觉常岳九铁路就不会建设了,这样不利于岳阳的快速发展!请问常岳九还有希望建设吗?具体什么时候有实质的进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7-06-26 14:34:26
回复内容:

活在当下先生:

您的“有关常岳九铁路的咨询”的来信已收悉,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常岳九铁路是构建杭州~瑞丽东西向铁路大通道,完善长江经济带三条横向铁路通道和区域路网布局的需要;是支持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脱贫致富的需要;也是节约资源、保持环境,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常岳九铁路作为我省争取过境的沿江铁路干线,已列入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中国铁路总公司长江经济带铁路网规划,并由中铁四院进行了相关规划研究工作。由于铁路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程,常岳九铁路因为刚进入规划研究阶段,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对此,如有新的进展情况,我们将及时反馈。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