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我在淘宝网上购买到一批假货(800个保温杯),我可以找工商局开具假货证明吗?
来信人: 邓志超
来信时间: 2017-07-03 13:23:45
内容:

  您好,上个月我在淘宝网上购买到一批假货,淘宝客服说要我找政府部门开具假货证明才可以支持我退货退款,想问下您可以帮助我吗?非常感谢!附件中有我的订单截图及相关信息。


附件1:QQ截图20170703132718.jpg

附件2:QQ截图20170703132825.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7-07-05 10:52:39
回复内容:

邓志超: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你反映问题回复如下:

一、工商部门对网络交易管辖的流程。《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违法行为由发生违法行为的经营者住所所在地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对于其中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开展经营活动的经营者,其违法行为由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住所所在地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住所所在地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异地违法行为人有困难的,可以将违法行为人的违法情况移交违法行为人所在地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第六条规定:消费者投诉由经营者所在地或者经营行为发生地的县(市)、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消费者因网络交易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您可以向淘宝店经营者所在地或淘宝平台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可以拨打当地的12315热线电话要求当地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二、出具产品鉴定和质量检测报告的渠道。一是由原生产商鉴定后出具真伪证明报告。二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的产品质量检测第三方机构出具产品质量检测报告。
感谢您对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