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对岳阳市图书馆的一些建议
来信人: 慢慢
来信时间: 2017-07-18 09:27:51
内容:

岳阳市作为国家文明城市,我以为“五位一体”的建设应该都是起引领作用的,但当我满怀期待来到岳阳市图书馆办理图书证的时候,感到深深的诧异和失望,陈旧的基础设施、老旧杂乱的书籍、落后的信息化建设等等都让我觉得难过,难过于历史底蕴深厚的岳阳市没能有与之匹配的图书馆、难过于与朋友同事聊时岳阳市图书馆时无奈的摇头叹息。

我不禁要问这是为什么?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不仅仅要有健全便利的交通设施、健康有力的经济建设、夯实有序的社会建设、持续发展的生态建设,也应该有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的文化建设,而岳阳市图书馆便是这个文化建设最最基础的基石建设,是门面工程,是推广媒介,是交流中心。

作为一名岳阳人,我往返于岳阳市街头时难以找到让人心怡、适应于时代发展的书店,来到图书馆更是大失所望,恳请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工作上更重视一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更多一点,文化信息化建设力度更大一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7-07-18 17:40:24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慢慢女士对岳阳市公共文化事业特别是图书馆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也对我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向各位读者表示歉意。

对于7月18日市民慢慢女士的来信: 对岳阳市图书馆的一些建议。我们电话联系了他,答复如下:

岳阳市图书馆现馆建设于1985年,1990年对外开放。因岳阳市图书馆现馆建设年代久远,部分设施设备陈旧,不能满足对市民服务的需求。为了解决目前存在问题,我馆积极延伸服务手段,不断提升服务效能。2016年在巴陵广场建立首座二十四小时自助图书馆,第二座自助图书馆正在建设中已选址鹰山社区。同时,通过在恒大影城、南湖公园等设立了4座公民图书漂流站,方便市民随时随地阅读。从2014年开始每周末坚持开展读者活动至今,2015年底对少儿阅览室进行了装修升级,并新增电子阅读机6台。

市图书馆新馆目前正在建设中,此项目作为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岳阳市城区十大文化工程建设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省、市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岳阳市人民政府岳府阅(2015)7号会议纪要确定岳阳市图书馆新馆选址南湖景区螺丝岛。根据岳发改社【2015】585号关于岳阳市图书馆新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2017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通过与慢慢女士的电话沟通,她了解了我们的新馆建设进展情况,并表示期待。对我们的周末读者活动也十分感兴趣。对我们的回复比较满意。

岳阳市图书馆

2017年7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