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铁东城名邸小区强制购买车位矛盾升级
来信人: 东城名邸代表
来信时间: 2017-08-24 13:10:38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岳铁东城名邸的业主代表,东城名邸小区位于白石岭北路,富兴嘉城东侧,属于铁路局职工经济适用房,因施工方与开发商的工程款纠纷,现施工单位及物业强制性对小区车位只卖不租,导致业主、物业矛盾升级,特向市长及相关主管行政单位投诉、举报如下:

1、小区入口前道路被设置关卡。富兴嘉城东侧和东城名邸小区间城市公共支路,被人设置岗亭,不允许小区业主进入。公共道路怎么能被私人排社会青年设卡?

2、未购买地下室车位业主不允许进入小区。施工单位和物业说地下停车位产权归施工单位所有,但小区地面上有小区内道路和临时停车位,为什么业主车不能进入自己小区停地面上?

3、地下室车位只卖不租,价格9万。物业不租赁车位给本小区业主,以前说可以出租900元每车位每个月,现在物业说只能购买,这些是够经过规划、物价部门的批准?

请市长和相关部门做主!


附件1:uploadfiles/201708/20170824123405182.jpg

附件2:uploadfiles/201708/20170824123424765.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7-09-01 08:15:16
回复内容:

收到来信后,我局物业办责成物业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物业公司回复的相关情况附后)

一、关于“小区入口前道路设置关卡”

岳铁东城名邸小区大门前有一段约100多米通道,是建设时岳铁东城名邸和富兴嘉城在规划时互让出的一条小区消防通道,在没有硬化前污泥堵塞,高低不平,加之出入车辆较多而附近修配厂维修车辆长时间停靠,一度造成道路(消防车道)堵塞,给小区业主生活带来极为不利,业主多次反映要物业加强管理,为此物业公司出资一万多元在道路入口处修建了一个岗亭,近段由建设单位委托物业保安值班,之前没有使用,只是在岗亭处装贴有“此路段严禁外来车辆停靠”的标识,对小区车辆从来没有“不允许小区业主进入”和“社会青年设卡”之事。

二、关于“未购买地下车位的业主不允许进入小区”

岳铁东城名邸小区属岳阳铁路职工经济适用房,建设时为降低经适房建设成本,长沙铁路住房建设分指在签订建房协议中将地下车位(196个)以1350多万元抵押给岳阳建工集团,即岳阳建工集团拥有了地下196个车位的使用权,2015年11月交房时,考虑到业主实际,经长沙铁路分指与岳阳建工集团协商并联合下文,以每个车位7万元的优惠价格对小区业主出让使用权并明确限定2016年5月20日以后由承建方自主定价对外转让。当时已办理32个车位的转让手续,2016年5月20日以后,承建方将车位价格提高到每个9万元,但以后一直没人办理。2017年8月6日,建设单位在小区地下车位设施完备的情况下,在小区多处张贴了“已办理了车位的业主要领取车辆出入蓝牙,没办理车位的要尽快购买车位,如不购买则车辆不能进入地下车库”的通知,但一直没人理睬,8月中旬承建方派人对小区车辆进行登记,并分别通知业主不购买车位,车辆不能进入地下停车场,这事引起了少数业主的不满,个别业主把车子堵在门口,造成交通堵塞,矛盾激化。事实上小区内除地下停车场再没有地方停车,小区内4.5米的环形路面是消防通道,不能停车,如遇火灾或紧急情况,消防通道堵塞,责任谁也负不起。

三、关于“地下车位只卖不租,价格9万元”

2016年5月涨价以后,建工集团考虑为方便起见,委托物业公司办理车位转让手续,物业公司考虑到一方面方便业主,另一方面便于小区管理,物业公司同意接受委托,与此同时车位一直无人问津,物业公司根据小区实际,为业主着想,一方面多次与部分业主商量,要他们派代表与建设单位商谈,另一方面物业公司也多次向建设单位反映并打报告要求依据小区实际降低车位价格,建设单位也同意在一定时间内以每个车位8万元的价格对小区业主优惠转让,并答应不买便租,租金每个车位每月600元,跟本没有900元之说,但极少数业主说这是自己住的地方,既不买又不租看你怎样?于是就引发了以上所说的矛盾。

 

岳阳市佳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8月3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