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巴陵石化洞氮或己内酰胺废气污染问题
来信人: 林伟
来信时间: 2017-09-10 13:41:12
内容:

我住巴陵东路邮政小区(水果市场对面),今年八月底降温刮起北风开始就有一股臭味(刺激性不大可能我对这个味道敏感但闻了有头晕感),早上王家河北段跑步也有这股味道前段时间白天还好,凌晨三点后就会被熏醒,这两天风小了没有味道,但是今天上午开始刮北风了这股味道又出来了。我在长炼工作,对这个味道在长炼也不定期闻到过。应该是开工不正常时出现,单长炼的味道不可能飘的那么远,我住的这个位置正北面直线五公里就是鹰山的洞氮和己内酰胺。应该是那里散发的味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7-09-28 08:56:03
回复内容:

举报人: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针对您投诉的中石化巴陵分公司鹰山的洞氮和己内酰胺气味问题,我局立即对巴陵分公司化肥事业部及己内酰胺事业部生产装置运行情况进行了排查,各生产装置运行正常,无装置停运检修,生产装置现场及周边均未发现有异味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化肥事业部及合资公司各生产装置(包括煤气化、空分、合成氨装置等)运行正常,工艺气和酸性气火炬系统保持稳定运行,现场安装的硫化氢/一氧化碳/可燃气体报警器均无报警,火炬系统燃烧正常。

己内酰胺事业部各生产装置运行正常,硫磺制酸尾气和硫化氢制酸尾气排气筒高度符合相关设计标准,尾气已安装在线监测设施,两套制酸装置尾气均稳定达标排放,未出现超标的情况,今年以来,硫化氢制酸尾气在线监测SO2浓度最高为323.1mg/m³(指标400  mg/m³),硫磺制酸尾气SO2浓度最高为333.3mg/m³(指标400  mg/m³),均未超过排放标准。

您反映的气味可能与周边其他小化工企业有关,我局将督促楼区分局加强对周边企业的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