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本地退休人员在北京住院医保实时结算问题
来信人: my01280028
来信时间: 2017-10-02 23:02:24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本人在北京工作,父亲社保在岳阳并已退休,长期在北京居住。请问在北京就医时如何在岳阳进行医保跨省异地结算的登记备案?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如何选?找哪个部门可以办理上述手续?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和表格?受理后多长时间可以完成业务办理?谢谢您的解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7-10-16 11:40:09
回复内容:

my01280028:

您好!来信已收悉!

1、 您父亲已退休,长期在北京居住,可以申请办理异地安置,做好在北京异地住院联网的备案工作。目前,社会保障卡是全国异地住院联网结算的唯一凭证,您父亲需要到银行领取社会保障卡,相关社会保障卡的发卡情况您可以向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咨询,咨询电话0730-8251931。

2、 您父亲的异地安置和异地住院联网的备案工作可以在岳阳市医保处14号前台办理,目前我处这项业务办理简单方便,受理后基本上都是当即完成。

3、 现在全国异地住院联网结算工作处于起步阶段,有些不完善和不成熟的地方,万一您父亲以后在北京发生住院时,出现读卡错误,结算错误等情况可及时我处联系,全国联系电话0730-8251722,我们尽力帮助解决。

热忱欢迎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

2017年10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