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恒大影院地下燃气锅炉房与一层101铺面贴邻布置违反《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
来信人: 杨佳
来信时间: 2017-10-21 22:16:21
内容:

尊敬的市委领导:
你好,本人在恒大影院的铺面正下方是燃气锅炉房,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5.4.12条,《燃油燃气热水机组生活供应设计规程》第10.0.1条,《民用建筑设计统一规范》第8.1.14条都明确规定,燃气锅炉房宜为独立的建筑,当需要和其它建筑物相连或设置在其内部时,严禁设置在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部门的上一层,下一层,贴邻和主要通道的两旁。
本人多次在12345反映问题,消防支队在检查后回复:“检查发现该锅炉铭牌显示热功率为0.58MW,压力是常压,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5.4.12条规定,燃气或燃油锅炉宣设置在建筑外的专用房内,确须布置在民用建筑内时,不应布置在人员密集场所的上一层,下一层或贴邻,其中<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5.4.12条第一款第9条规定锅炉的容量应符合<<锅炉房设计规范>>的有关规定,<<锅炉房设计规范>>第1.0.2条规定该规范仅适用于热功率0.7-70MW,出口压力0.1-2.5MPA范围内的热水锅炉房.然而该举报场所涉及的锅炉指标低于规定下限,因此现在未发现违反<<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问题”。
本人认为,消防部门作出的回复是错误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对第5.4.12条第9条锅炉的容量应符合<<锅炉房设计规范>>的有关规定有专门的解释说明,并不是低下限就无问题.

    <民用建筑设置锅炉间消防设计规定>(DBJ01-614-2002)规定总供热量大于等于0.1MW的锅炉房作出了严格规定.而本锅炉为0.58MW.希望专家权威性认定.

致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7-10-31 11:07:42
回复内容:

网友:

你好!

收到你的来信后,消防支队进行了核查,发现你来信反映的《燃油燃气热水机组生活供应设计规程》为协会标准,非国家标准,《民用建筑设置锅炉间消防设计规定》为北京的地方标准,不适合湖南。经与该场所物业负责人联系,其称已于10月15日将原有的锅炉废除并搬走。

再次反馈: 一、《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是国标,我针对消防支队的解释咨询了公安部规范咨询专家,解读了5.4.12条款全部内容,并有录音,因此,恒大影城然气锅炉房上层101面积作为商品房出售是不规范的。 二、恒大物业作出搬走废除锅炉房又是错误,锅炉作为建筑的附属设施在规划中己有,属于全体业主,所以恒大--错再错的做法让我极其愤慨。
反馈时间:2017-11-06 18:17:25
再次回复:

网友:

你好!

你来信反映的情况,已督促消防支队再次进行核实。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
回信时间:2017-11-07 16:21:2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