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5:53 浏览次数:1

局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为做好市岳阳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现将《岳阳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2021年3月8日

2021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

 

根据《市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为确保我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有序进行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情况

今年,我局承办建议、提案共10件(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提案6件),其中,由我局主办5件,会办5件。重点建议、重点提案待人大、政协确定后再明确。

二、任务分解

详见附件。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市医疗保障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柳怀任组长,张世愚、李胜军、徐焕斌、胡晓华、谭星等领导任副组长,局办公室主任及具体承办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徐焕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负责建议提案办理的牵头统筹工作。

(二)统分结合,注重实效。办公室负责查看接收、研究分办、申请调整、立卷归档等工作;承办科室主要负责办理答复拟文签发、总结报告等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力量,通过电话联系、见面沟通、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征求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切实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代表(委员)的要求,确保“三个100%”即:见面率100%、答复率100%、满意率100%

(三)严格督查,按时办结。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定期督导承办科室办理进度,及时通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建议提案按时办结。

四、办理要求

(一)承办科室具体经办人在正式收到建议(提案)后,要在5个工作日内与代表(委员)取得联系并见面,将具体经办科室、经办人及联系方式告知。充分征求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了解提出建议提案的目的和办理要求后,与代表(委员)共商办理措施,3月30日前报送局办公室。所有建议提案办理原则上在5月31日前完成。如建议提案办理难度大,需延期办理的,请承办科室、单位提前告知局办公室。局办公室向政府建议提案办理科申请延期办理。按市政府要求,所有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最迟须在8月31日前完成。

(二)具体承办科室(经办人)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突出做好办理前、办理过程和回访答复三个环节中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协商工作,充分尊重代表(委员)的意愿;要态度诚恳,方法灵活,对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难题列入计划,创造条件加以解决;要对因客观条件限制而无法解决的难题,需及时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取得谅解,尽最大努力让代表(委员)满意。要与会办单位搞好沟通对接,涉及同一问题的答复,文字表述要一致,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相互矛盾的答复内容。

(三)经办人至少在办前、办中、办后与代表(委员)见面三次,保留见面时的照片,在网办平台上如实填写沟通情况最终稿纸质答复件须送一份给代表(委员),确认满意后应提醒代表(委员)在建议提案网办平台上进行满意度测评。

(四)答复件须按照统一格式行文,按公文办理流程审核、签发。建议和提案办复结果的三种类别分别为:“A类”: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B类”: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C类”: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不能解决,予以解释说明的。

(五)对联名提出的建议、提案,承办科室除答复领衔代表(委员)外,还应当答复每位附议代表(委员),或者商领衔代表(委员)同意后请领衔代表(委员)转复其他代表(委员);以代表团、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的建议、提案,应答复该建议、提案注明的联系人,并请其将答复意见转告其他人。

 

附件:岳阳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分解表

 


附件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分解表

 

总 类

9

建议

提案编号

建议标题

领衔

代表

人 数

代表团

(界别)

办理类型

通讯

地址

手 机

责任科室

责任领导

具体

办理人

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建 议

01

128

关于加大基层卫生事业投入 尽力尊医重卫的长效机制 关爱精神病弱势群体的建议

叶浩

1

发改财税

会办

平江县

代表团

13973049123

待遇保障科

李胜军

陈连峰

02

176

关于优化基层医疗机构就医医保政策 促进医联体建设的建议

向练群

1

教卫医保

主办

岳阳楼区代表团

13975024590

医药服务管理科

待遇保障科

胡晓华

刘隽夫

03

024

关于请求将县区级妇幼保健机构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协议医疗机构范围的建议

吴灿辉

1

教卫医保

主办

屈原

代表团

18390083055

医药服务管理科

医保事务中心

胡晓华

刘隽夫

04

025

关于在城市全面启动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建议

易洪海

1

教卫医保

会办

湘阴县代表团

15973046555

待遇保障科

李胜军

陈连峰

八届五次政协会议提 案

05

041

关于切实落实各项政策 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发展的提案

李向阳

1

社会建设

主办

农工党

岳阳市委

13975018024

医药服务管理科

胡晓华

刘隽夫

06

042

关于重视和关注独生子女家庭现状及养老的提案

李向阳

1

社会建设

会办

农工党

岳阳市委

13975018024

待遇保障科

医药服务管理科

李胜军

陈连峰

07

094

关于完善罕见病综合保障体系的提案

邓峰

1

社会建设

会办

民建

岳阳市委

13975072801

医药服务管理科

待遇保障科

规财法科

胡晓华

刘隽夫

08

045

关于加大对城市低收入群体帮扶力度的提案

李向阳

1

社会建设

会办

农工党

岳阳市委

13975018024

待遇保障科

李胜军

陈连峰

09

240

关于将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政策的提案

李可贵

1

社会建设

主办

农工党

岳阳市委

13873020005

医药服务管理科

胡晓华

刘隽夫

10

241

关于将产后妇女盆底功能康复治疗逐步纳入医保的提案

李可贵

1

社会建设

主办

农工党

岳阳市委

13873020005

医药服务管理科

胡晓华

刘隽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