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结合我局实际,特编制《岳阳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取我局政府信息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岳阳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二)公开形式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渠道,具体网址为:http://www.yueyang.gov.cn/yyyb/。

  本局所属服务网也会公开相关政策法规、业务办理、通知公告等信息,并提供网上办事服务。

  本局还将采用新闻发布会、报纸、杂志、电视报道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三)公开时限

  各类政府信息产生后,本局将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产生后的30日内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

  二、依申请公开

  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受理申请机构

  名称: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炮台山路67号(邮编:414000)

  电子邮箱:yysylbzj@163.com

  联系电话:0730—8251701

  传真号码:0730—8251703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填写《岳阳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见附件),通过下列方式向我局提出申请:

  1、网上申请。在岳阳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

  2、书面申请。从岳阳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上下载申请表,填写后邮寄或传真到我局办公室。邮寄申请的,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三)对申请的办理

  我局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首先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对要件完备的,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依法不属于我局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将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4.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四)收费标准

  我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必要成本费用依照财政部门以及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标准执行。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岳阳市医疗保障局机关纪委投诉。

  监督电话:0730—8251581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炮台山路67号(邮编:414000)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监察机关或者上级政府机关举报,接受举报的机关将予以调查处理。

  附:岳阳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

  注:申请人按其身份选择公民或法人/其他组织一栏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