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内设机构

机构设置

市场监管局

班子成员

   潘晓波   党组书记、局长

     缪新武   副局长

     李     副局长

     王群锋   副局长

     张永忠   副局长

     朱   鸿   副局长

     何思奇   副局长

     晏淼生   副局长

     熊少波   副局长

     熊新波   副局长

     方      副局长

     何翠美   副局长

 联系人及电话:孙明涛   13762062112


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商行政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主管本市市场监督管理和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2、依法组织管理本区各类企业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注册,核定注册单位名称,审定、批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实行监督管理。

    3、依法组织监督本区市场竞争行为,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和变相传销等经济违法行为。

    4、依法组织监督本区市场交易行为,组织监督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组织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5、依法对本区各类市场经营秩序实施规范管理和监督,负责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的登记注册。

    6、依法组织实施本区合同行政监管,组织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组织监管拍卖行为,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7、依法对本区商标、广告进行监督管理,组织查处违法行为。

    8、依法组织监管个体工商户、个人合伙和私营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活动。

    9、指导个协和消委等社团工作。

    9、承办市局和区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财务、监察、法规、人教、公交股、企监、市场、消保、商广、注册等部门。

    外设:八字门工商所、金凤桥工商所、珍珠山工商所、康王工商所。

行政审批事项及流程

    登记注册工作流程:

    提出申请、查验申请人材料是否具有申请资格、受理人员进行初审、核审员进行审核、窗口人员发放通知书、工作人员进行归档处理、通知申请人办理相关手续。

    食品流通许可流程:

    提出申请、审核材料是否齐全和符合法定形式、受理审查并出具受理通知书、领导审核批准、按照审批决定办理、发放《食品流通许可证》。

    户外广告登记证:

    提出申请、受理、审核、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