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内设机构

机构设置

司法局

班子成员:

李朝艳  局长

赵成波  副局长

    政工室主任

职责职能

负责工委、管委会规范性文件审查和法制工作宣传推广;负责各类诉讼案件承办和服务工作;负责行政执法部门协调和监督检查;承担司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全面依法治区相关工作。

内设机构4个

(一)综合办公室(规范性文件管理办公室)

负责单位日常运转工作。制订单位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局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有关文字材料;承担保密、采购、接待、财会等工作;负责工作调研和新闻宣传工作;承办工委、管委会规范性文件送审稿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工委、管委会及其部门规范性文件的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公布工作。

(二)政工室(合同审查与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办公室)

负责工委、管委会重大合同订立之前的合法性审查;参与工委、管委会重大合同纠纷的处理;承担《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同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职责;负责全区行政执法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监督各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负责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

(三)依法行政办公室(行政复议应诉办公室)

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办理管委会为赔偿义务机关的行政赔偿案件;代理管委会行政应诉、民事诉讼事项;负责全区行政应诉、行政赔偿案件的统计分析工作;承办区管委会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工作。

(四)社区矫正和戒毒管理办公室

监督检查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工作;指导、监督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刑罚执行、管理教育和帮扶工作;指导全区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