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管理科
  • 体育总局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自然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文化和旅游部 林草局 国铁集团 关于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通知
    2022-11-0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局)、文化和旅游厅(局)、林草局,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
    了解详情>>
  •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2-11-0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体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任务,持续推动冰雪旅游发展,促进赛后场馆利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参与冰雪活动的需要,依据《滑雪旅游度假地等…
    了解详情>>
  • 水上运动成为百姓休闲生活新选择
    2022-10-28
    携程近日发布的《2022年国庆假期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在周边游趋势带动下,不少亲水目的地的桨板、皮划艇、帆船等水上运动项目颇受游客欢迎。“今年从进入5月以来,水上运动装备相关产品就呈现整体持续增长,除了大众基础很强的游泳之外,更多的小众高端运动,如皮划艇、冲浪、桨板,整体装备销售都非常好,成为今年的亮点。其中,桨板今年…
    了解详情>>
  • 打破业态界限 高效配置资源——体育服务综合体释放“体育+”能量
    2022-10-20
    北京丰台,一个由闲置的储煤用房“更新”而来的体育服务综合体——栋能魔王运动空间日前正式启用;今年6月,天津市首家体育创新产业综合体青旅运动新天地开门纳客,包含体育培训、游泳健身、特色潮玩、主题餐饮等多种业态的综合体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运动休闲消费体验。作为体育公共服务的全新载体,体育服务综合体通过拓展“体育+”,为群众…
    了解详情>>
  • 国家体育总局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的公告
    2022-09-2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它们是:1.河北崇礼后奥…
    了解详情>>
  • 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华彩乐章——2022中国体博会奋楫扬帆再启航
    2022-09-07
    9月6日,2022(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中国体博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展会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析了展会的主题理念、规划战略,并介绍展区展品亮点及配套活动热点。破局转型以创新驱动产业蝶变升级以“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为主题的20…
    了解详情>>
  • 超127亿元 签约总金额再创新高——2022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综述
    2022-09-07
    专题展区面积达22200平方米;线下参展商151家,其中国际展商101家,国际化率占比67%,行业龙头企业比率为39%,特装展位率达94%;签约总金额达到127.17亿元人民币……9月5日,为期5天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在北京首钢园闭幕。作为今年服贸会9个专题之一,体育服务专题以“体育让城市更精…
    了解详情>>
  • 《2021年中国体育服务贸易发展报告》发布
    2022-09-02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开幕式主论坛9月1日在京举行。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对《2021年中国体育服务贸易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了发布与解读。《报告》提出,总体来看,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体育服务贸易受到持续冲击,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进出口总额继续下滑;二是进出口结构仍不…
    了解详情>>
  • 科技让体育生活更美好
    2022-08-16
    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更加注重追求健康生活,主动健身、科学健身日益成为人们的自觉选择。有一次我在北京奥森的科技智慧跑道看到这样一幕,许多孩子驻足在园区的电子屏幕前,观看动作讲解。这个科技智慧跑道通过信息科技化、运动过程在线陪伴等科技场景的应用,提升了运动者的运动体验;园区内设置电子屏幕,用于园区动态及智慧跑道信息…
    了解详情>>
  • 数字体育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2022-08-04
    “国务院国资委将加快数字化转型列入科技创新头号工程,推动中央企业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数字技术,建成一批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打造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培育一批知名数字产业公司。”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活动时表示,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指导国资央企强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强数字关键技术攻关,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进重点领…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