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管理科
  •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体育标准化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2-03-2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各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有关体育院校,有关企业:为做好2022年体育标准化工作,体育总局制定了《2022年体育标准化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要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2022年3月25日2022年体育标准化工作…
    了解详情>>
  • 保基本 兜底线——健身行业如何迎接政策红利
    2022-03-04
    2021年,全民健身行业无疑是高光利好、被政策“环抱”的一年——《“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政府委托社会力量运营公共体育场馆示范合同(参考文本)》《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关于加强公共场所全民健身器材配建管理工作…
    了解详情>>
  • 体育总局关于印发《体育标准化管理办法》的通知
    2022-02-1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各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一步发挥体育标准化工作对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了《体育标准化管理办法》。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体育总局2022年2月7…
    了解详情>>
  • 爱冰雪 同喝彩——体彩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2022-02-07
    在北京冬奥会筹办进程中,各省区市体彩中心不断推出大众冰雪活动,为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创造条件。“爱冰雪同喝彩”主题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举行,尤其为全年无冰无雪地区的人们带去冰雪体验,受到大众欢迎,参与者踊跃。“爱冰雪同喝彩”主题活动于2021年10月揭幕,目前已覆盖北京、吉林、四川、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多地。从南到北,…
    了解详情>>
  • 《武术蓝皮书:中国武术产业发展报告(2021)》出版
    2022-01-18
    近日,皮书发行机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推出新著《武术蓝皮书:中国武术产业发展报告(2021)》。本书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和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院组织全国多家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撰写。本书以政策为指导,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力求呈现中国武术运动全貌,特别是反映《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发布以来中…
    了解详情>>
  • 健身行业悄然迈入升级时代
    2022-01-13
    参与北京冬奥会服务、健身运动服务平台加速优化升级、家用健身器材不断丰富创新……如今,伴随着全民健身热潮及体育消费的升级,国内健身器材及健身服务行业也在悄然迈入升级时代。中国健身器材品牌服务冬奥会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在赛事举办期间,运动员在冬奥村内就能找到健身场地和器材,这些健身设施将为运动员们的日常训练和状态调整提供更…
    了解详情>>
  • 北京冬奥带来商机——仿真冰和模拟雪市场大热
    2021-12-31
    日前,在位于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市民广场南侧的冰之梦滑冰馆里,两台并排摆放的滑雪模拟机,吸引了众人目光……现如今,受益于科技的进步,在全国各地的商业购物中心、学校、运动健身中心,采用仿真冰、模拟雪技术建成的室内冰雪场馆越来越多。这种不受场地天气季节和气温限制的新技术、新玩法,让冰雪运动从北方走向全国,从冬季走向四季。仿真…
    了解详情>>
  • 2022中国体博会与时代同频共振
    2021-12-31
    以“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为主题的2022(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中国体博会”)将于明年4月21日至24日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月28日,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就展会的整体筹备进展以及展会主题理念、展区规划亮点等内容向媒体进行介绍。2022中国体博会将依托厦门作为“…
    了解详情>>
  • 科技赋能健身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10
    在日前落幕的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上,智慧体育再次成为业界热议话题。维度数据科技把“健身圈”“体育数字化智慧服务平台”等代表性体育数字化产品带到“两个博览会”的展厅,演示如何借助对海量体育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有效解决数据壁垒、信息壁垒,节约行业监管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体育经…
    了解详情>>
  • 体育用品成“双11”购物节热销品
    2021-11-08
    “双11”线上购物节马上就要到来。近些年,在消费者购物车里热销的商品少不了运动服装、器材等体育用品。今年大部分平台选择在10月20日开启“双11”预售活动。据悉,京东自10月21日至28日,运动相关预售订单不断冲高,运动鞋服、球类装备、健身器材、户外鞋服多面开花,刷新多项销售纪录。自营鞋服整体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650%…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