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 老人正确健身,学会这7种方式
    2019-07-10
    受访专家: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首席运动医学家凯文·克里斯蒂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首席运动医学家凯文·克里斯蒂博士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会经历几种变化,包括肌肉重量流失、肌肉力量下降和体脂增加等,有氧代谢能力和肺活量也会下降。”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50~70岁之间会流失掉多达30%的肌肉重量。正确而又合理的体育锻…
    了解详情>>
  • 岳阳市中小学生“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06-15
    为深入开展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6月14日上午,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全市中小学生“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协主…
    了解详情>>
  • 组队参加2019年市直单位老干部钓鱼比赛
    2019-06-03
    6月2日上午,由市委老干部组织的2019年市直单位老干部钓鱼比赛在岳阳市君山区“虹宇生态园”举办。来自全市各单位共20多个代表队,80余名老年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上午8时,比赛正式开始,老同志个个精神抖擞,兴致勃勃,各自携带钓具围坐在鱼塘四周,投食、装饵料、抛杆、提竿、操网、取钩,各展垂钓技能,一条条鲜活的草鱼、鲤鱼在…
    了解详情>>
  • “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市直中小学“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
    2019-05-2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5月21日,由市关工委、市教体局主办的全市“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市直中小学“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在市十中举行。市关工委主任陈奇达,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
    了解详情>>
  • 春季养生小常识 吃点新鲜的果蔬
    2019-05-23
    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1、睡眠一定要充足熬夜就是慢性自杀,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危害大,但是很多人却并不重视,尤其是在春天这样一个需要通过休息来升发阳气的季节。如果长时间熬夜或者睡眠质量差,那么身体里的阳气将会被抑制,长此以往将引发一系列疾病。2、吃点新鲜的果蔬告别寒冷贫瘠,很多应季的水果、蔬菜在春天…
    了解详情>>
  • 不忘初心跟党走,振兴教体献余热 ——记市教体局离退休老干部党建活动
    2019-05-15
    5月14日上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离退休老干部党建活动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教育体育界的老领导、老前辈、老干部们在老干科的精心组织下体验了一次有意义又愉快的党建活动。第一站:环游南湖三圈从南津古渡出发,以顺时针方向先后经南湖宾馆、南湖公园、三眼桥、湖南理工学院、四亭桥等地,环行约33公里路程…
    了解详情>>
  • 春季要如何预防感冒 饮食要远离三高
    2019-05-02
    导语:在春季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身边的朋友感冒,那么导致春季感冒的原因有哪些呢?要如何预防感冒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春季预防感冒的方法。春季感冒的原因1、“摸”出来的感冒医学证明,病毒在手帕上能存活1小时左右,而手的温度很适宜它的存活,可长达70小时,感冒病人擤鼻涕或打喷嚏时将病毒粘到手上,再通过手把病毒转移到人们经常接…
    了解详情>>
  • 老干科组织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活动
    2019-04-17
    为进一步提高离退休人员的健康水平,提升中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4月15—16日上午,老干科人员在市一医院东院组织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共有80多人参加体检。体检现场,参检人员根据体检表上的项目,依次进行外科、内科、血压、血检、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医护人员认真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通过此次体检,不仅提早让老同志…
    了解详情>>
  • 六项常规健脑运动 预防老年痴呆有奇效
    2019-04-10
    导语:人老了,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逐渐衰退,特别是大脑。如果对大脑保护不周全,就特别容易患上老年痴呆。那么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老年痴呆是老人常见病,对于老人的身体及日常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怎样才能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呢?其实可以多做一下健脑运动。六项常规的健脑运动预防老年痴呆1、经常伸舌头调查发现,人…
    了解详情>>
  • 【健康】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大全
    2019-03-13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关注了,特别是老年人,不仅注重健康,而且越来越重视养生。因此,各种琳琅满目数也数不清的养生保健品,看不尽的养生秘笈,使一些中老年人很容易地就步入了健康生活误区。老年人养生大全中说,老年人养生最关键是一个“慎”字。1、慎食:老年人养生大全上说得好“爽口物多必作疾,忍口慎食可免灾…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