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 学党史,总书记论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2021-04-01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
    了解详情>>
  • 机关离退休同志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0-10-23
    情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3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并参观了城陵矶新港区。王德华局长、陈彬副局长和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座谈会由陈彬副局长主持。王德华局长在会上通报了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向全体离退休干部致以最诚挚的节目问候。老干支部书记李晓雄同志介绍了支部…
    了解详情>>
  • 又有人中招!手机有这4张图的赶紧删
    2020-05-29
    手机里常存放着大量隐私其中最重要的是手机支付万一手机丢了后果不堪设想有人因为丢了手机被刷走钱而其中的原因竟是因为手机相册里存的一张图……身份证引发的盗刷南京的赵先生没有设开机密码,因此小偷很顺利就打开了手机,翻阅手机时,看到了赵先生本人的身份证照片,然后通过手机验证码和姓名、身份证号码验证,修改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将钱快…
    了解详情>>
  • 这些公认的“健康食物”可能并没有那么健康!第一个您就经常吃!
    2020-05-29
    现在的人越来越追求均衡膳食、健康养生!低卡、低糖、低钠、粗粮都被提上了“日程”,但其实,很多你认为的“健康食品”并没有那么健康……多味坚果“藏杀机”坚果是一种公认的“健康食品”,每天一小把好处很多,如核桃能延缓衰老;杏仁能调节血糖水平;葵花籽能保护血管……但很多人在购买坚果时不喜欢原味的,偏爱盐焗的、炭烤的……殊不知经…
    了解详情>>
  • 岳阳市市直学校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22
    为传达学习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直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于4月22日召开市直学校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吕佳铭主持,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及民办学校关工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教育体育局老干科科长詹红梅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省有关领导对关心下一…
    了解详情>>
  • 疫情期间,中老年人健身需要了解的基本常识
    2020-04-02
    2019年底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防止疫情蔓延,宅在家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坚持科学锻炼身体,保持营养平衡,愉悦身心,提高机体免疫力,是我们对打赢这场阻击战”疫”的最有力支持。当前,网络上有关健身的…
    了解详情>>
  • 新冠肺炎期间,如何做好老年人防护
    2020-04-02
    2020年伊始的中国,正面临一场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考验,目前发现,有慢性基础病的老年人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儿童及婴幼儿也有发病,为此,早在2020年1月29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有关发言人建议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强度比较高的地区,要加强对老年人和儿童的保护。那么,关于新冠肺炎,老年人如何做好防…
    了解详情>>
  • 三方合力,推动家长学校新发展
    2019-09-20
    9月19日下午三点,由岳阳市教体局关工委组织,岳阳市第十八中学承办的“《把家长学校办到班级》研讨座谈会”在岳阳市第十八中学召开。会议由岳阳市第十八中学执行校长陈岳平校长主持。会议第一项,岳阳市教体局关工委周新岳主任、吕家铭副主任讲话,指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希望社区,学校,教体局多方联合促进家长学校的建立和发展,从以前…
    了解详情>>
  • 走路和打太极拳最适合老人
    2019-08-22
    核心提示:老人最合适的莫过于走路和打太极拳等运动量不大,对运动场地要求也不高的运动项目。老人最合适的莫过于走路和打太极拳等运动量不大,对运动场地要求也不高的运动项目。走路方法可以有很多种,走路也很有讲究,脚掌怎么着地,手势怎么摆动,都关系着自己的健康。上了年纪的人,最好用脚掌走。一种倒着走的方法,即倒退行走,其优点是调…
    了解详情>>
  • 十种老人幸福感强
    2019-07-25
    核心提示: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过得幸福。美国《读者文摘》近日刊文,总结出幸福感强的10种老人。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过得幸福。美国《读者文摘》近日刊文,总结出幸福感强的10种老人。1.热爱工作。工作不仅是维持生计,更是为自己喜欢的事情打拼。研究发现,乐观者会选择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即便退休,老人仍会把之前的工作热情渗透到…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