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科
  • 【中央网信办 国务院未保办 教育部等部门】开展“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22-07-19
    “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18日在京启动,启动仪式由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行。专项行动为期2个月,将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APP、网络游戏、电商、儿童智能设备等平台,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未成年人问…
    了解详情>>
  • 【省委网信办 省教育厅】开展净化招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27
    近年来,在高考、中考招生工作环节中存在一些非法办学、招生咨询网站通过仿冒招生网站、招生小程序、恶意跳转链接、虚假宣传等方式,欺骗性招生、诱导性收费等乱象,严重扰乱正常招考秩序和网络环境,损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目前正值高考、中考考试招生工作的关键期,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家长合法权益,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于20…
    了解详情>>
  • 【中央文明办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
    2022-05-09
    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  近年来,网络直播新业态迅速兴起,在推动行业发展、丰富文化供给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平台主体责任缺失、主播良莠不齐、打赏行为失范等问题多发频发,导致未成年人沉溺直播、参与打赏,严重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带来很…
    了解详情>>
  •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南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
    2022-03-22
    各市州教育(体)局,各高等职业院校:为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教育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意见>》(湘政发〔2021〕5号)、《教育部等九…
    了解详情>>
  • 教育部长怀进鹏: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
    2022-02-22
    近日,教育部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教育信息化首场辅导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作题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思考与认识》的报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吕建院士结合国际大势和国家战略需求,从时代背景与宏观认识、战略内涵与结构机理、中国实践与健康发展、数字经济与一流建设等四个方面…
    了解详情>>
  • 2021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十四中举行
    2021-10-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央明确要求各级每年定期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10月11日,全市举行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护航智能新时代网络安全岳阳论坛。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园日”旨在深入开展校园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岳教体办通〔2021〕20号)
    2021-09-28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各学校,相关民办学校,机关各科室:《2021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方案》已经市教育体育局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2021年9月27日2021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方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
    了解详情>>
  • 【岳阳市】召开全市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2021-07-02
    7月2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新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邹文峰,市智慧办副主任、市大数据中心主任唐震,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科、市教科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分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信息化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
    了解详情>>
  • 市直教体系统网络信息工作人员培训会在市四中召开
    2021-05-1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引领我市教育体育系统主流舆论,守好、管好岳阳教育体育舆论阵地,确保教育体育网络安全稳定,传播好教育体育声音,5月13日上午,由市教体局组织的市直教体系统网络信息工作人员培训会在岳阳市第四中学召开。市教体局朱新和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直学校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在会…
    了解详情>>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等
    2021-04-09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