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科
  • 湘北女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
    2021-03-19
    3月19日下午,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邀请南湖新区郭镇派出所民警陈永贞主题宣讲电信网络诈骗,郭镇派出所教导员汪海,郭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小平,湘北女校副校长张桢,后勤保卫处处长郭明,学校班主任老师、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等师生代表220多人参加。为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切实提高教师和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岳阳南湖新区…
    了解详情>>
  •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意见(教基〔2021〕1号)
    2021-02-2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发展改革委、通信管理局、财政厅(局)、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全国基础教育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在深…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2020年政府网站上工作年度报表
    2021-01-20
    了解详情>>
  •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持续发力 促进资源共享 提升服务质量
    2021-01-15
    “停课不停学”这一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作为保障“停课不停学”的“国家队”经受住了考验,为1.8亿中小学生的在线学习提供了重要支撑。云平台于2020年2月17日正式开通,上线了4649课时的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主要学科课程学习资源和丰富的…
    了解详情>>
  • 岳阳楼区中小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第四次线下活动纪实
    2020-12-21
    冬天里的一把“火”——岳阳楼区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第四次线下活动纪实多年前,一曲《冬天里的一把火》风靡全国,人人传唱,点燃了无数人心中的梦想;今日庚子年,一群楼区“技术人”,由岳阳楼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梅磊主持,在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万江波的带领下,齐聚一堂,援疑质理,交流研讨,留下六粒火种,更燃起这凛凛寒冬中的一把“火…
    了解详情>>
  • 2020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暨青少年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十五中举行
    2020-09-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央明确每年9月第三周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4日市委网信办举行了全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一个重要的内容,“校园日”暨“青少年日”旨在深入开展校园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
    了解详情>>
  • 临湘: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2020-09-15
    (通讯员李磊)“同学们,要加强自制力,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制网吧的诱惑,远离不良信息……”9月15日,临湘市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该市第三中学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临湘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团市委等部门共同举办。活动中,各班分别进行了一堂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课,老师通过例…
    了解详情>>
  • 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通知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
    2020-08-31
    当前,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网络不良信息、网络不良社交等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日前,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启动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共青团岳阳市委关于实施岳阳市希望工程“比翼行动”教育信息化公益项目的通知(岳教体通〔2020〕52号)
    2020-06-05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相关学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积极探索通过教育信息化手段开展教育扶智扶贫工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联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和共青团岳阳市委实施岳阳市希望工程“比翼行动”教育信息化公益项…
    了解详情>>
  • 【东方红小学】别样的升旗仪式
    2020-03-25
    (通讯员双容易晓晖谭海燕)“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3月23日上午8时30分,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如“约”相聚,情系祖国,共同参加“气候与水”主题升旗活动。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缓缓升起;屏幕外,同学们身着整洁衣服,立正敬礼,高唱国歌。国旗鲜艳、国歌嘹亮,任何时候都…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