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 【岳阳市】韩国姊妹学校来我市访学 感受湖湘文化
    2019-01-14
    严冬之季,韩国光州市萨拉西奥女子高中学监金茂珍,赵银淑老师等携16名学生,满怀热情访问了我市美丽的第十五中学。同时让韩国学子深入了解了湖湘文化。1月7号下午市十五中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本次欢迎仪式由市教育体育局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主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彬,市十五中校长宋卓辉,韩国萨拉西奥女子高中学监金茂珍分…
    了解详情>>
  • 【岳阳市】外教齐聚庆新年
    2018-12-28
    2019年即将来临,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教师欢度新年,我们于12月27日设宴隆重招待来自五湖四海在我市中小学任教的朋友。他们中有美国人、英国人、德国人、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加拿大人、南非人等。大家一起很兴奋,争相畅谈在中国在岳阳的感受和见闻,在一起分享中国文化和习俗的乐趣和魅力,场面热闹、热烈。市教体局陈彬副局长发…
    了解详情>>
  • 关于组织2019年下半年及部分上半年赴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18-12-28
    关于组织2019年下半年及部分上半年赴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pdf关于组织2019年下半年及部分上半年赴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附件1.pdf关于组织2019年下半年及部分上半年赴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附件2-1.pdf关于组织2019年下半年及部分上半年赴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附件2-2.pdf…
    了解详情>>
  • 畅谈学习心得,回顾英伦风情
    2018-12-28
    12月21日上午,局机关三楼会议室里,一个小型的座谈会正在热烈的举行,我科召集今年从英国雷丁大学参加培训的七位英语老师举行座谈会,陈彬副局长参加了座谈。虽然有两位老师因特殊情况请假未来,只有五位老师与会,但每个老师的谈兴很高,对于在英国的这段经历和感受,都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说。每个人从点点经历、学习感受、中外教学的不同特…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荐教师参加两项教育国际交流活动的通知
    2018-11-21
    岳教体通〔2018〕99号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各教育单位(学校),相关民办学校:为了推进我市教育国际交流,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赴英、美孔子学院(学堂)及中小学任教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组织美国“关键语言教师项目”汉语教师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了解详情>>
  • 开展华容河治理项目问题排查
    2018-11-07
    11月2日上午,市级副河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受河长、副市长李为的委托,对华容河治理项目开展问题排查,先后查看了桥东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厂外黑臭水的处理、宝丽纺织厂污水处理后的管网连接、治河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县级河长办工作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会议进行情况反馈,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要求华容县政府迅速行动予…
    了解详情>>
  • 关于组织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18-10-24
    附件1.2019年上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附件2.2019年上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附件3.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推荐汇总表.xlsx
    了解详情>>
  • 【岳阳市】美国教育博士霍夫莱特访岳阳 探究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
    2018-10-21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记者/宁平、通讯员蒋钰瑶)10月17日至18日,美国洛杉矶海滩学区教育管理学博士德波娜•霍夫莱特一行在美中文教基金会马丁博士陪同下应邀访问湖南岳阳,参观考察岳阳市部分中小学、民办学校及高校,探究美中学校国际交流深度与合作事宜。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彬会见了来访嘉宾。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有关领导带领…
    了解详情>>
  • 第十七届“汉语桥”参赛选手洞庭湖探访麋鹿、寻找江豚
    2018-08-14
    2018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七月份在湖南省举行。有来自118个国家的150多名选手参加。根据比赛方案,7月28日比赛执委会组织部分选手前往湖南东洞庭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麋鹿监测保护等活动并由湖南卫视进行拍摄。7月28日上午十一点左右,来自新西兰的关慧敏同学、意大利的齐善欣同学、马达加斯加的保罗同学、蒙…
    了解详情>>
  • 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硕士培养引入“洋师资”
    2018-06-2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唐忠明)6月19日,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硕士海外名师讲堂在岳阳启动。该校首批聘请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TatianaCevallos和ChristyAustin两名教授为该校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中美联合培养基地研究员,在为期半个月时间里,美国专家将联袂为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授课。记者了解到,前期双…
    了解详情>>